极星

-搞同人专用号-
-关注前请看置顶-

【Heromari】重逢

【游戏内的一切预警全都适用,特别是关于自杀情节的预警】

【内含OMORI剧透,建议玩完游戏后再看】

【内含和原作无关的妄想情节,以及有一点点不知道会不会被老福特吞掉的性幻想……】

【可以接受的话就开始吧】


Hero决定去死。

当然,这并不是那种在一时脑热下做出来的决定——正好相反,他为了给自己留有改变主意的余地,而在开始计划和实施自杀之间留下了长达一星期的冷静期。现在时限已过,而Hero对于死的渴望并没有减少分毫,于是接下来要发生的事就可想而知了。

Hero先是和室友说自己想专心学习,图书馆却正好没开门,希望他能让他一个人待上一上午。在撒了这样的谎之后,他就用一顿午餐把自己的室友哄出了门。对方没有丝毫的怀疑,而是笑着和Hero打趣说他一天到晚呆在宿舍里迟早变成死宅,应该多出去走走。Hero于是报以微笑,说那么下次你就带我去健身吧,而他也欣然同意,随后走出了门。

看着关上的房门,Hero在心中默默向他道歉。因为当他下次打开这扇门的时候,迎接他的就会是一具冰冷的尸体了——那肯定会是令人永世难忘的景象吧,毕竟,他自己直到现在都没能忘记Mari的死状。

Mari,Mari。多么可爱,又多么令人悲伤的名字啊。这个名字总能让Hero记起那个像铃兰一样纯洁无暇的少女,记起她在风中飘逸的黑色长发,和那天使般的笑容。

即便过去了这么久,Hero仍能清晰地回忆起二人十指相扣时,从她的手掌中传来的温度。Mari平时看起来总是那样自由奔放。她甚至还以捉弄Hero为乐,成天在大家面前以各种各样的甜言蜜语把他弄得面红耳赤。Kel有一次在目睹这种场景后特别大声地说了一句“你们要不去开个房吧”,随后马上就被Mari揪着耳朵问他到底是从哪里学会这种话的。Hero的弟弟连声高呼冤枉,说这是听同学讲的,而当时的他看着Kel这副欲哭无泪的模样,忍不住笑出了声来。

说实话,Hero也不是没幻想过这种事。青春期的男生总是会想到各种各样的奇怪事情,而他有时也会恍惚意识到自己和Mari总有一天会长大成人。Hero坚持不在二人成年之前作出任何比亲吻更为亲密的举动,但这不妨碍他在脑中妄想二人在未来的某一天共度夜晚时,从Mari身躯上传来的热度。他想象他们紧紧拥抱,直到他们之间再也没有任何距离,两个灵魂真正地融为了一体……十五岁的Hero就这样想了好久好久,直到感觉到了裤子的湿润才惊觉自己的思绪已经拐向了奇怪的方向。他只好找来一条干净的内裤,然后趁着没人注意的时候灰溜溜地跑进厕所。

然而,现实中的他们从来没有走到那一步。

Mari死了,死在了那个秋天的黄昏,死在了她自己打造的吊索之中。没有遗书,没有解释,而如此深爱着她的Hero,甚至连所爱之人的一句道别都没能得到。他只能无助地看着棺材中长眠的少女,任由悔恨和绝望化成倾泻而出的泪水,将自己溺死在这片悲伤的海洋之中。

如果他多关心她一点的话……

如果他能再聪明一点的话……

如果他能再警觉一点的话……

那么,他们会不会有不一样的结局呢?他们会否能够一起考上大学,住在同一屋檐下,在神圣的婚礼上得到全世界的祝福,然后建成专属于他们二人的家庭,将与自己血脉相连的孩子带来这个世界上?如果Hero做出了不一样的选择,他们的未来是不是就会变得如此光彩夺目呢?

然而,那些“如果”,那些可能性,那些未来的光景,全都随着丧钟敲响而化作了看不见,抓不住的泡影。名为Mari的少女已经永远消失在了这个世界上,无论Hero多少次呼唤她的名字,早已不复存在的灵魂都无法作出任何回应。到最后,那些被悔意浸透的言语在冰冷的死亡前也悉数失去了意义,变得无足轻重起来。Hero只是木然地注视着那口棺材,看着它和装在其中的尸骨一起被封入地底,将那些他们曾经共度过的和本能拥有的岁月一同埋葬。

真是讽刺,真是可悲啊。Hero在心中默默地想道。Mari的存在明明点亮了所有人的世界,但她的光芒却从未照亮自己的道路,甚至连让她熬过那个秋天都做不到。

他站在凳子上,握着麻绳,木然地打起了绳结。宿舍正中央有条为了晾衣服而准备的晾衣杆,而他早就测试过了,那条杆子可以承受住他的重量。至于为什么要选择上吊,这可能只是因为,他想试着了解Mari当时的心情吧。

喂,Mari——当你站在那棵树下的时候,你也感受到了这样的绝望吗?像是跌入了看不见尽头的深渊之中,无论抬头或是低头都只有一片漆黑,到最后连活下来的勇气都失去了……当时的你,原来有这么痛苦吗?我真是差劲极了,怎么没能发现这点呢……

在不知不觉间,吊索总算做好了。Hero在片刻的犹豫后,还是将脑袋伸入了绳圈之中,随后深深地吸了一口气。那么,这就是最后了——只要Hero能踏出这一步,他就能从这悲惨的人生之中获得解脱,然后去往Mari所在的彼岸,和所爱之人重逢。

然而,事到如今,Hero却突然犹豫了。

这样做真的好吗?抛下朋友,抛下家人,独自一人迈向死亡……爸爸妈妈会怎么想,那些曾经和他共度过岁月的人会怎么想——还有,还有,Kel会怎么想呢?

每当想起自己的弟弟,Hero的心脏总会传来一阵刺痛。在那份给Kel一人写下的遗书之中,Hero用充满歉意的言语诉说着自己的不是,泪水也将原本工整的文字化作了看不出原形的墨迹。

——对不起,对不起,请原谅我这个不像样的哥哥吧。明明知道这是多么痛苦的事,明明知道同样被家人抛下的Sunny变成了什么样子,却还是因为自己的怯弱而要将同样的苦痛强加在你的身上。如果无论如何都无法原谅的话,那么就恨我吧。你有权恨我,毕竟这都是我的错。

Kel,我爱你。但是,对不起……我已经,再也没法这样活下去了。

“……Kel。”

Hero默念着弟弟的姓名,感觉自己的脸上被泪滴打湿了。他很爱Kel,他不想让他难过悲伤,但如果Hero执意要这样结束自己的生命的话,那么Kel也一定会被迫承受那份沉重的绝望。这么做真的好吗?哪怕是为了Kel,他是不是也该再好好——

——Hero!

少女活泼的声音响了起来,而Hero顿时瞪大了眼睛。

就在他的正前方,半透明的Mari飘在半空之中,面带微笑地注视着Hero。她看起来和他记忆中的一模一样,依然是那么美丽,那么幸福,仿佛她从来就没有离开过自己的身边。

Hero,你在等什么啊?快过来呀!Mari微笑着,朝他伸出了手。我还有好多好多话想和你说,野餐垫也准备好了,我可为了这一天特意烤了我拿手的饼干哦!刚出炉的小饼干,再不吃的话就不香了!

“Mari……”尽管眼前的人影因为泪水而模糊不清,Hero也还是不由自主地扬起了微笑,“好,我这就去你身边……我也有好多想要告诉你的事,想要和你一起做的事,我再也不会让你孤身一人了……”

Mari,我爱你……我们,永远都要在一起。

重逢的喜悦填满了Hero的胸腔,让他忘记了仍活在世上某处的亲友,忘记了自己现下的处境。他边哭边笑,为了不再和爱人分离而踮起脚尖,朝半空中的她伸出了手——此时此刻的Hero,觉得自己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。


随着哐当一声,木凳倒在了地上。

评论(13)

热度(14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